劉曉情趣用品慶的扮相令人驚艷
  昨天下午,著名導演室內裝潢田沁鑫執導、劉曉慶領銜主演的《風華絕代》劇組在京舉行發佈會。由香港特地趕來的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為劉曉慶頒發了“世界上1 年內主演無B 角話劇數量最多世界紀錄”。感慨頗多的劉曉慶霸氣表露心聲:“我不喜歡隨便做一件事情,我喜歡成就, 我不是那麼愛錢, 都是為一個理想。”
  據悉, 該劇2014 年全球巡演的首站將於1 月5、6 日usb在廣州大劇院上演, 由廣州弘麒文化傳播有限公司主辦。此後,該劇還將到美國等海外國家巡演。
  【結緣《風支票貼現華絕代》】
  “賽金花西裝外套是時勢造英雄,我劉曉慶是英雄造時勢”
  賽金花是清末傳奇女性, 年輕時做過公使夫人遠赴歐洲,回國後在上海、北京開書寓。在八國聯軍進北京時,她周旋於列強之間,保護京城百姓。《風華絕代》就是從賽金花的丈夫死後,她離家到上海開書寓講起, 在三個小時里展現了她從二十五六歲到三十八九歲的人生經歷。
  劉曉慶此前主演過歌舞劇《金大班》和《阿房宮賦》,但還是首次嘗試話劇。作為《風華絕代》的絕對主演,三個小時里她除了換裝時間,幾乎全部在臺上表演,臺詞量達3 萬字之多。劇中賽金花說“風月場就是官場”,她游走在官宦權貴間,時而撒嬌時而撒潑,急了甚至跳腳扇嘴巴,完全看不出劉曉慶已年過半百。劇中書寓客人、榮祿、李鴻章、大阿哥等人物均由天津人藝演員出演, 劉曉慶略帶嗲氣的吳儂軟語與天津人藝演員的京腔京韻在舞臺上混搭出亂世書寓熱鬧傳奇的氣場。
  《風華絕代》被田沁鑫定位為傳奇劇。因命運與角色有重疊,劉曉慶演繹起來得心應手,常讓觀眾分辨不出她是在演賽金花,還是演自己。這種將演員與角色命運相融的處理, 是田沁鑫對劉曉慶深入瞭解後的“有意而為”。田沁鑫表示,劉曉慶是出演“賽金花”的最佳人選,兩個傳奇女子都是時代的傳奇人物,甚至都被世人誤解甚多。她想借這部戲, 把劉曉慶身上被現實蒙上的灰塵抖掉。不過, 劉曉慶表示自己和賽金花有本質的不同:“第一我不是妓女,二來賽金花是時勢造英雄,而我劉曉慶是英雄造時勢。我在每一個階段都處在風口浪尖上,所以賽金花不是我崇拜的類型。”
  通過話劇《風華絕代》,劉曉慶也終於圓了同已故導演李翰祥“合作”的心愿。早在上世紀50 年代,李翰祥就想拍《賽金花》,但因缺少資金只能作罷,1988 年李翰祥再度籌拍《賽金花》並力邀劉曉慶,但又因為資金 問題擱淺。此次,李翰祥之女李燕萍女士為話劇版《賽金花》提供了其父籌拍電影版時準備的舞美場景圖及造型服裝圖等珍貴資料。劉曉慶也表示,她曾多次被邀出演賽金花,她為這個角色已經準備了20 年。 編輯: 彭小紅
   1  
  世界紀錄協會認證官給劉曉慶頒發證書
  【創下世界錄】
  “我很開心能在這個世界上畫上一筆”
  《風華絕代》去年4 月首演,至今已在全國80 多個城市演出121 場, 更遠赴美國、新加坡等國進行文化交流,劇組行程足以圍繞地球兩周半!
  昨天,來自香港的世界紀錄認證官為劉曉慶頒發了世界紀錄大獎:2012 年7月5 日至2013 年7 月3 日期間, 劉曉慶女士無B 角主演,在中國17 個省、2 個自治區、4 個直轄市等53 個城市及地區,1年內共計主演90 場,創世界紀錄協會“世界上1 年內主演無B 角話劇數量最多”世界紀錄。
  對於這個來之不易的世界紀錄,劉曉慶特別感慨,“這個紀錄是大家一場一場演出來的。世界紀錄的名字雖然是我的,但榮譽是大家的。我很開心做一件事能在這個世界上畫上一筆。”
  劉曉慶還透露,接下來《風華絕代》還要去美國舊金山、洛杉磯、休斯頓等城市演出。明年6 月,田沁鑫執導的電影紀錄片也將開拍, “這是一部舞臺紀錄片,會拍得很仔細,包括彩排、正式演出的花絮等等, 以後肯定要作為電影去發行、公映”。劉曉慶表示,希望《風華絕代》能繼續創造紀錄, 成為最早達到無B 角連演1000 場的話劇,“中國人就是要在中國的文化界、在世界的文化圈弄出點動靜,不然我們的青春是拿來做什麼的! ” 編輯: 彭小紅
  
  劉曉慶還想創紀錄
  【劉曉慶訪談】
  “這部戲讓我的所有理想都得以實現”
  羊城晚報:100 多場演下來,您內心有何感觸?
  劉曉慶:這是一部讓我的所有理想都得以實現的話劇。我們有一個特別有紀律和藝術追求的團隊,每個演員都演得特別好, 就像是一家人,這絕對不是我一個人的成績。
  羊城晚報: 沒有B 角一直演出100 多場的動力來自哪裡?
  劉曉慶:我不喜歡隨便做一件事情,我喜歡成就,但不是那麼愛錢。你想想一千多人的場子, 你再怎麼賣票,也不可能賺到很多,這都是為了理想。中國的話劇演員是全世界最好的演員之一,跟美國、英國、前蘇聯的演員一樣出色。我們後來成功到臺灣、香港演出,也是要讓他們看到內地話劇演出的高水平。
  羊城晚報:全程沒有B 角對你來說壓力大嗎?
  劉曉慶:不可能有B 角,都是全程跟下來,其他演員也都沒有B 角,因為我們一開始並不知道會演這麼多場。
  羊城晚報:你如何在100 多場的演出中始終保持新鮮感?
  劉曉慶:不會沒有新鮮感,每一場我都會把我的生命融進賽金花的生活。這也是我平時拍影視劇形成的習慣,我不會演一個假的(賽金花),一個觀眾、一百個、一千、一萬個觀眾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演這個戲時體力不累,但心裡很累,情感特別集中、很強烈,掏心掏肺地演。
  羊城晚報:你出演這個劇的動力是什麼?
  劉曉慶:我剩下來的時間,想給中國人做一些事情, 填補一些空白。能填補世界紀錄協會裡關於中國文化、科教的空白,我很自豪。經常有些小孩覺得我是40 年代生人,都七老八十了,演不動了。我的觀點是: 允許人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可以團結那些反對過我,並且被實踐證明反對錯了的人。 編輯: 彭小紅
  
  創世界紀錄,劇組同賀
  【“老公”訪談】
  “她這麼好的記性在劇院屈指可數”
  在《風華絕代》中飾演賽金花丈夫魏斯炅的李陽表示,劉曉慶在劇組中給他留下的最大印象就是謙卑和精益求精, “在《風華絕代》正式演出前,曉慶姐只用了十幾天的時間就把3 萬多字的臺詞看了幾十遍,這麼好的記性在劇院屈指可數。”
  羊城晚報: 跟劉曉慶排戲會不會壓力特別大?
  李陽:剛開始有壓力,和偶像合作會處處想著把自己做到最好,後來壓力就沒有了, 慶姐對藝術的理解感動了每一個人。她只用了十幾天就把3 萬字的劇本臺詞看了幾十遍,這麼快的速度、這麼好的記性,在劇院屈指可數。
  羊城晚報: 她排戲時有什麼讓你印象特別深?
  李陽:慶姐的精益求精,經常是一句臺詞沒說好,她就會特別謙虛地跟我們說, “還要麻煩各位老師再來一次”, 一定要做到最完美為止。
  羊 城晚報:正式演出時,她會給大家帶來什麼不一樣的東西?
  李陽:在話劇舞臺上,一直單調重覆特別沒意思, 她會根據角色的特點挖掘新的東西。藝術都是相通的, 話劇舞臺上的表演方式有時候很誇張,她有著電影、電視劇方面的經驗,表演起來會更自然。
  羊城晚報: 平時劉曉慶與你們是如何保持體力和狀態的?
  李陽:打羽毛球,我們整個劇組的年輕人都跟她打過羽毛球。經常是打了兩個小時以後, 我們都打不動了,她還喊大家接著來。她在大家心中就是大姐姐,永遠充滿活力,特別正能量。
  羊城晚報記者谷體偉
  ?編輯: 彭小紅
  (原標題:《風華絕代》明年新年登陸廣州 劉曉慶創下世界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71scset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